close

一本書的標題
我覺得一點都不危言聳聽
反而頗為中肯切實

很多正面,有意義的事
或者是人生中的夢想
當下的慾望,以及對朋友的承諾
盡早完成,即時完成,總是好的

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其實,跟珍惜光陰,把握當下有異曲同工之妙
強調的不過都是同一件事
只是,一句是老生常談
一句則是,新辭新用

把握當下,何其重要
總歸三個字,勿 蹉 跎
如何把生命中 的每一刻都活的具有意義
我想珍惜時光就足夠了
決定的事就馬上去做
讓,再看看,到時候再說
漸漸,成為歷史名詞

因為再看看,很可能就不會再去看了
到時候再說,真的還有說的機會嗎?
是不是,大家都聽過世事難料
所以不要讓這一次的不做
成為一輩子的缺憾

這一次的退縮
成為一被子的遺憾

這一次的反悔
成為一被子的後悔

時光飛逝
今天和阿伯去吃宵夜時
聊著聊著,突然驚覺
這學期,又即將進入尾聲
2008稍縱即逝,才剛迎玩鼠年
馬上又要進入金牛年

其實聽到一學期又快過
一年又快結束,已不是震驚
而是一種習慣性的恐慌
因為當你去注意到時間的時候,才會驚覺它的飛逝

而覺得時間過的快的情況
多半都是,忙碌如某件事,快樂的過生活
再不然就是渾渾噩噩的過每一天

我相信這學期的我應該多半都是前者
每天都有一定的行程要跑,工作要做
有書要唸,有未來需要我去規劃
或仍有渾渾噩噩之時,但我相信總是會越來越少的

好有感觸喔!
其實不只時間在變
環境也在變,今日的朋友可以成為未來的仇人
今日的仇人也可以成為明日的朋友
當然也有永不改變的友情

這就是人生啊!(把握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